未来一周,雨水多气温起伏大

2024-03-04 22:22: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梁潇] [编辑:兰宇琪]
字体:【

华声在线3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梁潇)最近天气给大家的感觉是雨日较多。今天,省气象台预报显示,在经历2月份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后,进入3月份的第一周,阴雨天气仍然是主角,气温也将有所起伏。

(未来一周,湖南降雨多。通讯员供图)

从降雨来看,未来一周省内雨日雨量偏多,4日至5日和8日晚至10日有两次降雨天气过程。具体预报为:5日,阴天有小雨;6日,小雨转多云;7日,多云到晴天;8日,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9日至10日,湘中以南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湖南降水量格点预报图。通讯员供图)

从气温变化来看,今天,湘南最高气温达20℃左右,湘西和湘北气温为12℃左右;5日,湘西最低气温只有5到7℃。

气象专家提醒,降雨和局地对流性天气可能对交通出行、安全生产等造成的不利影响,要加强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崩塌等次生灾害。当前,正是春耕时节,要加强油菜、蔬菜等作物的田间管理,降水过后要注意及时清沟排渍,抓住有利天气时段开展春玉米、早稻播种。

(一审:谢振华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