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告一段落,湖南明起自北向南有降水过程

2024-03-03 14:26:3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3月3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致远)湖南省气象台预计,3月3日白天受槽后西北气流控制,省内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3日晚至4日白天受高空波动和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大部分地区有阵性降雨;4日晚至5日受高空槽、切变线及地面冷空气影响,大部分地区有降雨,其中湘北局地有大雨。具体来看:

3日白天到晚上,湘西北多云间晴天,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低气温湘西北6~8℃,其他地区8℃~10℃;最高气温14~16℃。

4日白天到晚上,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湘北部分地区中雨,其中岳阳北部、益阳北部局地大雨;湘北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低气温湘北8℃~10℃,其他地区10~12℃;最高气温湘西北13~15℃,湘南20~22℃,其他地区18~20℃。

5日白天到晚上,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北风3~4级;最低气温湘北5~7℃,其他地区8℃~10℃;最高气温湘南18~20℃,其他地区11~13℃。

气象专家提醒,关注降雨造成的低能见度、道路湿滑对春运交通的不利影响。

(一审:田镇圆 二审:余画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