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户4人提前转移 张家界成功避险一起地质灾害

2024-03-01 20:57: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于淼] [编辑:周培]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于淼 通讯员 李少青)2月28日,张家界市永定区茅岩河镇大米界村洪洲组发生一起滑坡地质灾害,由于提前转移,未造成人员伤亡。

近期,受低温冰冻天气影响,省自然资源厅多次发布地质灾害预警,张家界市永定区茅岩河镇大米界村村委开展切坡建房修路的地灾排查巡查,并提醒相关住户。

2月27日23时,村民胡应新听到房屋后产生异响,立即向村委会报告。村委会当即排查,发现房屋及后面的山体出现裂痕并有滑移现象,存在滑坡地质灾害安全隐患,立即转移胡应新一家4人。

2月28日21时,该地发生岩质滑坡滑动,损坏胡应新家的厨房,直接经济损失3万元。对胡应新一家及村道过往车辆行人造成严重威胁,影响附近村民正常生产、出行。

2月29日8时,永定区自然资源局和湖南省地质灾害调查监测所接到险情通报后,立即前往现场调查,重新圈定危险区范围并进行现场处置,要求在险情未得到处置前必须有人24小时现场值守,撤离人员不得返居。

经调查,此次地质灾害是由坡脚开挖形成临空面,导致边坡不稳定,融雪雪水下渗引发,滑坡体积约1200立方米。

(2月28日21时,地质灾害导致胡应新家厨房被毁。通讯员供图。)

(一审:夏博 二审:余画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