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调度雨雪冰冻灾后林业隐患清除及生态恢复工作

2024-02-29 20:23: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璐 通讯员 文露清] [编辑:周培]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9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文露清)2月28日,长沙市雨雪冰冻灾后森林防火隐患清除和生态恢复工作专题会议在市林业局召开,调度有关雨雪冰冻灾后林业生态受损有关情况,部署安排灾后森林防火隐患清除和生态恢复应对工作。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志凯主持会议。

长沙市林业局、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局、市森林公安局、市气象局、长沙供电公司、各区县(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据悉,本次冰冻灾害不仅直接影响林业减产和林农减收,还严重威胁到林业生产安全和森林生态安全。周志凯表示,要充分认识灾后安全隐患清除和生态恢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特别是森林火灾风险的严峻性,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落实落细灾后安全隐患清除措施,把森林防火隐患清除和生态恢复工作作为当前林业工作最重要的任务。

会议指出,要隐患清除到位,科学清除、重点清除生态功能区及道路两旁倒伏树木和断枝,确保森林火灾隐患、林业资源损害隐患清除到位;要补植修复到位,加强技术指导,注重统筹实施,结合好抚育改造、义务植树、松材线虫病防治等工作科学开展补植补造,提升森林质量;要火源管控到位,抓好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管控,严守全国两会和清明节紧要期森林防火安全;要责任压实到位,充分发挥林长制牵头抓总作用,推动林长履职,组织市县林长开展有针对性的巡林督导。

周志凯表示,各部门要紧密协作、广泛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积极组织林业经营主体、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和清除修复工作,维护好全市林业行业持续安全稳定及森林生态安全。

(一审:谢振华 二审:余画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