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学子立誓言!岳阳市一中高考百日誓师热辣滚烫

2024-02-29 13:03: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编辑:张岚]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9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陈双)写一封家书,和父母拥抱,集体誓师……2月28日,是2024年高考倒计时100天。岳阳市一中举行高考百日誓师系列活动,帮助学子以积极平和的心态迎接高考。

当天下午,岳阳市一中2024届高三1018名藏汉学子,以及高三教师和家长代表团,齐聚学校体育馆参加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共同见证这一难忘时刻。家长、学生和教师代表先后发言鼓劲。高三班级学生逐一分班登台集体立誓言,点燃决胜高考的激情,激发奋勇拼搏的斗志。

“三年的青春、三年的跋涉、三年的探索,成长了你们,也绚烂了一中。斗转星移,倏然间,已到了策马扬鞭,百日冲刺的决胜时刻。”岳阳市一中校长何波发出动员令,要用坚定理想,定义你热辣滚烫的青春;用不畏艰难,定义你热辣滚烫的青春;用全力以赴,定义你热辣滚烫的青春。向着高考冲刺,不能只是尽心尽力,而是要全力以赴,唤醒自己内在的潜力,破茧而出,化蛹为蝶。

“十二载寒窗苦读,一百日破釜沉舟。”“狠下一条心,共圆一个梦。”……岳阳市一中高三各个教室进行了精心布置,门口张贴高考对联,墙上悬挂条幅和高考倒计时等。各班开展了“百日冲刺,成就梦想”等主题班会活动。学生们斗志昂扬,纷纷表示,付出的每一份坚持、每一滴汗水,都将交织成绚丽的双翼,汇聚成强大的力量,在六月破茧成蝶、金榜题名,为学校争光,为社会效力,共绘锦绣前程。

(一审:田镇圆 二审:余画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