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土地超市”上线 地块权属清晰、都具备开发条件

2024-02-29 09:53: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洋桂 刘敏 杨阳]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市“土地超市”上线

地块权属清晰、都具备开发条件,企业可直接上网“淘宝”

华声在线2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刘敏 杨阳)地块周边有哪些配套、面积大小、地价多少……记者今天从湘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由该局主导建设的土地要素交易数字平台“土地超市”近日上线,地块犹如超市商品一样,各项指标被清晰标注出来,有需要的企业可以直接网上“淘宝”。

在土地超市,通过全景VR视频,可以看到地块周边的全部实景,包括周边教育、医疗、道路以及环境配套情况和开发建设现状。地块的容积率、建筑密度等规划管控指标以及地价清晰标注出来,相关地块所在园区功能定位以及优惠政策也都有详细介绍。

该超市是覆盖湘潭国有土地一二级市场、房产市场、集体产权一二级市场、矿业权交易等4大自然资源要素的交易推介及监管服务平台,以及集资源推介招商平台、资源市场化运营、经营主体服务、全周期业务监管为一体的资源资产交易平台。

“土地超市的地块都是权属清晰、具备开发条件的‘净地’,可直接交易,拿地即开工,高效服务项目落地。”湘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介绍,目前,该超市已录入土地数据89个,其中住宅用地46个、商业用地23个、工业用地7个、矿产资源7个、 集体用地6个。土地超市将持续“上架”并及时更新推出符合规划条件、“净地”要求,以及更多土地权属清晰的“商品”。

(一审:田镇圆 二审:余画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