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之战丨奋战3天,“蓝火焰”抢通覆冰道路110公里

2024-02-25 23:03: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谭立] [编辑:兰宇琪]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谭立)连续3天顶风冒雪作业,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湖南机动队伍负责的杭瑞高速岳阳段各个高速堵点不断被清理疏通,有序保障复工复产出行车辆通行。

截至2月25日17时,湖南机动队伍抢通杭瑞高速岳阳段覆冰道路110公里,任务仍在进行中。队员们表示,行动是最好的“融雪剂”,奉献是最暖的“防寒衣”。

受持续低温和冻雨天气影响,岳阳市临湘市杭瑞高速忠防段双向道路结冰严重,结冰路段长约100公里,部分路段和桥面结冰厚度超过10厘米。2024年2月22日,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商请湖南机动队伍前置力量1车3人,担负杭瑞高速詹桥收费站至冷水铺收费站路面破冰除雪作业任务。

2月22日21时达到任务现场后,队员们立即投入破冰除雪作业,至23日凌晨2时已清理了从杭瑞高速胥家桥收费站至杭瑞高速忠防收费站(折返)、杭瑞高速忠防收费站至胥家桥收费站50余公里的路面覆冰积雪。

23日8时从胥家桥收费站出发,沿詹桥收费站向冷水铺收费站一线清理路面积雪覆冰,全天共计抢通道路22公里,清理积雪6000余吨。

24日从忠防收费站出发,向胥家桥收费站、詹桥收费站方向开展破冰除雪作业,全天共计抢通交通枢纽4个(杭瑞高速金屋枢纽至杭瑞高速762出口、杭瑞高速762出口至杭瑞高速瑞丽方向出口、杭瑞高速公城枢纽至杭瑞高速西塘镇段、杭瑞高速801至杭瑞高速803段),共计抢通道路30公里,疏散被困车辆300余辆。

25日8时从胥家桥收费站出发向冷水铺收费站方向作业,将胥家桥收费站至冷水铺收费站双向道路全线抢通。截至17时,共计抢通重要枢纽2个(芭蕉湖特大桥段、金凤桥枢纽段),疏散被困车辆200余辆。

全体救援人员表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火焰蓝”。下一步,湖南机动队伍将继续聚焦灭火救援主责主业,强化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灭火救援准备工作,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增强低温雨雪灾害救援技战术训练。

(一审:龙晓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