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非遗民俗游“热辣滚烫” 春节假期8天吸引游客227.93万人次

2024-02-22 09:47: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成俊峰 通讯员 敖文景]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成俊峰 通讯员 敖文景)记者日前从衡阳市文旅广体局获悉,今年春节,衡阳非遗民俗游“热辣滚烫”,假期8天吸引游客227.93万人次。

作为国家级非遗项目的南岳庙会,今年主打“火火南岳中国年”主题,将传统的迎春祈福与现代的“打卡”结合起来,设有腊八立春、国潮闹春、火运立春等8个板块,包括新年祈福敲钟、灯会、交响音乐会、庙会排街表演、戏曲表演等,从农历腊月初八持续到正月十五,打造中国南方最盛大的年俗活动文化IP。

看龙狮腾舞、观年俗展览、赏舞龙花灯、听新年礼乐,在耒阳市大和圩乡一年一度的敖山庙会上,纸船、龙狮、腰鼓、绣球、响器、铁铳等近30个非遗民俗项目集聚呈现,游客在喜庆氛围中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衡阳县西渡镇梅花乐园,幻唐庙会、全景龙宫畅游、特色女儿城抛绣球招婿互动等十大新春主题活动精彩上线,引得游客忘情欢呼,拍照打卡;位于珠晖区的湘南学联旧址推出红色润心之旅,游客仿佛回到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在石鼓书院来一场穿越历史的邂逅,打开一扇了解湖湘文化的窗口……各种衡阳“土味”特色文旅活动登场,衡阳各大景区景点重回“人从众”模式。

据统计,春节假期期间,衡阳市纳入监测的67家文化和旅游单位共接待游客227.93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3.46亿元。23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累计170万人次,同比增长56.07%;实现营业收入133988.85万元,同比增长74.17%。

(一审:龙晓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