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雨雪丨冻雨天气,株洲主城区6座跨江大桥全部安全、畅行!

2024-02-22 09:43: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鹏] [编辑:张岚]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2日讯(记者 戴鹏)2月22日清晨,株洲市区下起冻雨,记者探访主城区道路结冰和车辆通行情况。截至8时,株洲主城区6座跨江大桥全部安全、畅行。

2月20日夜间,株洲气象台发布消息,当晚开始,一直到24日,株洲市区、醴陵、攸县、茶陵有冻雨或雨夹雪,炎陵高海拔山区有冻雨或雨夹雪,最低气温跌至-1℃至0℃。

针对此次冻雨天气,株洲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目前荷塘区、芦淞区、石峰区、天元区、渌口区、攸县、茶陵县、炎陵县、醴陵市路表温度低于0℃,预计未来24小时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目前,株洲全市已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全市城管系统已做好应急人员和物资准备,并对户外广告招牌、行道树、城市照明设施等做好隐患排查和防御措施,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通畅;市政中心调集的除雪撒布机、应急巡查等作业车辆已各就各位;园林绿化部门已针对易断枝倒伏的行道树,采取加固支撑等方式进行防护,并强化部分行道树、小游园内树木的枯枝修剪、保暖防护等工作,避免低温天气影响树木生长甚至倒伏,保障道路通畅和市民出行安全。

“我们已启动应急预案,并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株洲市政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中心已提前储备了30余吨融雪剂,作业车辆已全部维护调试到位,市政队员随时待命,并强化了上下班高峰期、夜间的道路巡查,确保及时发现和处置道路结冰等隐患。

(一审:余画 二审:卢小伟 三审:石伟)

相关专题:湖南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