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好吃好玩好热闹,240万人次打卡株洲神农庙会

2024-02-18 18:14: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张弥郁 谭昕吾] [编辑:兰宇琪]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张弥郁 谭昕吾)“厂BA”春季赛,烟花集中燃放,舞狮、花鼓戏等非遗文艺展演……逛庙会、看表演、赏民俗、玩花灯,2月17日,株洲首届神农庙会场内场外人头攒动,欢歌如潮。据统计,截至2月17日,神农庙会人流量累计突破240万人次。

春节假期虽然结束了,但神农庙会精彩仍将继续,各项活动持续至2月24日。

(神龙庙会活动互动现场。)

年味遇上本土文化,神农庙会人气旺

舞龙拉花处人声鼎沸、大红灯笼高高挂……记者注意到,神农庙会既有很多新鲜的小玩意儿,也有不少非遗产品和本地民俗,传统年味儿十足。

“好球!”17日20时,在神农城北栋G层,“厂BA”4VS4春季赛正在酣战,吸引了不少球迷前来观战。赛场上,有来自2023年株洲“厂BA”的老球员,还有春节期间留守一线的消防战士,返株的大学生,以及留株的企业职工。

返株大学生球员吴家鹏向记者介绍说,回株洲后,便拉上以前一起打篮球的好友组建球队报名参赛,“2023年‘厂BA’火遍全网,大家作为在株洲的外地人,心里都很自豪。”

来逛庙会的大多是举家出行,搀着老人、牵着孩子,孩子手里拿着棉花糖、文创灯笼或卡通气球,享受庙会带来的快乐。体验“捡瓷”乐趣,感受皮影戏、雕刻版画、川剧变脸等传统文化项目,参与万人齐舞,合唱《歌唱祖国》……处处人声鼎沸,处处欢声笑语,互动游戏让市民游客在逛庙会中感受到浓厚的年味。

“85后”彭庆表示,这是第一次陪着老人、带着孩子赶庙会,老少都很开心,一家人一起享受热热闹闹的年味儿,感受传统年文化的魅力。

(庙会现场布置的灯笼。)

消费“滚烫”,升腾新年烟火气

农历小年夜至元宵节,株洲首届神农庙在神农城持续火热举行。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神农庙会人流量累计突破240万人次。

除了丰富多彩的民俗互动、文艺演出,神农庙会的东西集市还为游客提供了琳琅满目的特色商品和风味小吃。各地美食摊前,大排长龙,商贾小贩赚得盆满钵满,喜笑颜开。

庙会的红火也是消费热情攀升的一个缩影。春节期间,株洲通过“制造名城过大年,神农福地乐翻天”春节嘉年华促消费活动,联动政府、企业、银行、银联,为市民发放4000万元的红包大礼,其中包括:1000万元的政府消费券,3000万元的商户让利。领取后,可在庙会活动、市内商超、文旅娱乐场所等使用。

位于庙会附近的一家烧烤连锁店,连日来宾客盈门,店内从18时一直忙活到次日零点以后,老板告诉记者:“春节连续几天的生意爆火,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激发消费活力。”

(一审:夏博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相关专题:新春走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