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进行时】春运里的站房“守护者”

2024-02-18 15:57: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辉]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春运开启以来,为确保房建设备和旅客出行安全,怀化房建公寓段管内各房建车间加大巡检力度,以勤检细修确保管内各高普铁站房建设备设施质量优良,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巡检站台地砖。)

入冬以来,天气寒冷,昼夜温差大,房建设备容易发生“冷缩”现象。各房建车间、工区以雪为令,加密加强雪前、雪中、雪后巡检,紧紧围绕站台、雨棚、候车室、厕所、幕墙等重点开展全覆盖检查,上至雨棚吊顶牢不牢固,灯具线路是否能正常使用;下至站台是否侵限,地面墙砖有没有松动……车站里的“一砖一瓦”他们要认真仔细地检查一遍。

(加固站房屋面防风夹。)

针对近几日可能到来的雨雪天气,该段提前组织干部职工对站房屋面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屋面天沟是否有堵塞、屋面板有无起鼓、止风夹有无松动等。客流高峰,因旅客使用频繁,厕所感应阀、门锁等较平常更容易损坏,卫生间等客服设施也是他们重点检查内容,一旦发现故障就要及时维修,确保旅客出行体验时刻在线。

(巡检站台雨棚。)

在各高铁站,驻站值守员每天至少要全面巡检四次。从凌晨4点左右第一班列车驶入前的第一次检查,到晚上11点最后一班列车驶离后的最后一次巡检,从屋面雨棚到站台地面,从灯具线路到进站通道玻璃围挡,他们“管天管地”,奋战在春运幕后,以勤检细修为春运安全保驾护航。(通讯员 胡辉)

(一审:夏博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相关专题:春运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