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岳阳市城市文化标识发布

2024-02-18 12:04: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璇 通讯员 王迎春]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8日讯(记者 张璇 通讯员 王迎春)经岳阳市人民政府同意,岳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近日发布岳阳市城市文化标识,在今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全过程,以及对外宣传、文旅产品开发、旅游景区建设等方面,各地各部门单位结合实际使用该标识。

岳阳市城市文化标识由该市规划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完成。标识选用城市文化最具代表性的岳阳楼为原型,将楼的形态特色盔顶、飞檐、三层以写实的手法融入设计形成整体框架;标识图案正中的青绿色山水,蕴含穿流而过的母亲河长江,长江在此孕育的八百里洞庭,也是境内起伏的丘陵,更呼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

直观标识,将岳阳的地理特征与人文历史特征——山水楼进行了有机结合,岳阳门、龙舟、君山岛等意向表达也巧妙地蕴藏在了标识中;标识采用传统中国红作为主色调,既象征着岳阳城从传统中走出来的底色,也彰显了岳阳渊源流长的红色革命精神;至此,城市文化标识集岳阳文化特色之大成。

中国·岳阳,四个古朴大字是标识的点题之笔,也是文化自信的宣告,下方城市的英文标志,象征着岳阳与国际接轨的开放,无国界恭迎天下客。

岳阳城市文化标识,是一组岳阳文化的系统标识,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情景而变换不同的标识细节,提升与情景的适配度,有更大的扩展空间与变化空间。

(一审:夏博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