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喜喜过大年 | 趣味、年味、品位“三味(位)”俱全 春节假期,株洲文旅活动好戏连台

2024-02-17 23:20: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咪] [编辑:张岚]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7日讯(记者 张咪 通讯员 曹雪琪 胡任)制造名城过大年,神农福地乐翻天。刚刚,记者从株洲市文旅广体局获悉,该市为丰富春节假期文旅供给,将旅游景区景点与传统民俗非遗文化相结合,推出年味十足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政策,引爆春节文化旅游市场。据统计,春节假期全市纳入监测的文旅单位56个,累计接待人数117.73万人次。其中,纳入监测的景区16个,累计接待游客95.99万人次,同比增长106%;纳入监测的图书馆、博物馆和文化馆14个,累计接待入馆人数19.43万人次,同比增长107%;纳入监测的住宿单位26个,客房平均出租率71%。

神农庙会火热开市,热闹非凡。今年的株洲,年味格外的浓,从小年夜开始一直持续到元宵,炎帝广场张灯结彩,广场中的大型中国龙彩灯格外显眼,成为人们拍照打卡的首选。神农庙会人潮涌动,好吃的、好玩的,应有尽有,还有捡瓷器、跳蚤市场、不倒翁表演等活动,篝火晚会、电音摇滚、露天公益电影、神农湖水秀等形式丰富的文艺演出,更有写春联、送福字、看点灯、川剧变脸和神农坛起龙仪式等民俗非遗活动轮番上演,精彩纷呈,万人盛况,吸引了不少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打卡。“厂BA”春季赛也火热开赛,球员们热烈对抗、观众热血沸腾、场面气氛热烈,还有爆火出圈的“科目三”舞蹈、活力四射的街舞宝贝精彩加码,现场氛围不断加温,人气持续火爆。

景区景点异彩纷呈,游人如织。株洲各大景区景点更是摩拳擦掌,纷纷推出新春旅游优质产品和优惠活动,花式迎新春。株洲方特双园同启,推出“恐龙闹新春”和“熊出没中国年”两大龙年春节主题活动,恐龙机甲花车大巡游、气势磅礴的绛州鼓乐、激情四射的杂技喷火、“龙吟九州”主题烟花秀、熊出没大巡游、熊熊新春市集等节目华丽亮相,与市民游客一起阖家闹新春,喜迎中国年。

炎帝陵、神农谷、酒仙湖、云上大院、花湖谷等景区不仅纷纷推出新春免票、打折等优惠政策,还开展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贺新春活动,如炎帝陵的梅花节、除夕·宰牲祭、炎帝陵祭典;神农谷的篝火晚会、民俗集市;酒仙湖的财神贺新春、新春互动游戏、仙湖市集、趣味民俗表演、登高双子塔祈福等,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景区内也迎来了一波客流高潮。

文博场馆年味满满,备受喜爱。春节期间,为了丰富市民游客假期文化生活,株洲市文博场馆也为市民游客送上了丰盛的文化盛宴,共同迎接2024春节的到来。神农大剧院好戏连台,2024年新春音乐会、爱尔兰踢踏舞《舞之魂Spirit of dance》、《欢天喜地贺新春》相声、笑嘛脱口秀等节目精彩上演,共贺新春;株洲市图书馆举办“图书馆里寻年味”系列活动,打卡图书馆、送福送对联、听年俗故事、集五福送祝福等,备受家长青睐,成为亲子欢喜过大年的热门场所;博物馆向市民游客推出春节传统习俗体验活动,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阖家度过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美术馆推出绘祥龙、接福回家、送春联活动,株洲街头艺术站也有寻龙打卡、写福、画灯笼、焗瓷展示、乐队演唱等活动精彩不断,营造出热烈浓厚的春节氛围。

文旅惠民力度空前,市场火爆。在春节期间文旅消费惠民举措方面,株洲为更好地满足群众春节文化和旅游消费的需求,分批发放4000万“红包大礼”,1000万政府消费券和3000万商户让利,涵盖商超、餐饮、旅游景区、文旅体企业等消费领域,刺激文旅消费活力,陪伴市民游客“制造名城过大年,神农福地乐翻天”。

株洲各县市区也准备了丰富多彩新春活动,欢欢喜喜过大年。醴陵推出大剧自由看、炒粉自由吃、瓷器自由“捡”等十大“自由行”系列主题活动;渌口赶集红红火火,乡里土特产原汁原味,送春联、花卉展、汉服快闪等活动,让集市充满年味,还有湖南非遗渌口游傩民俗活动,祈福送祝福。

甲辰龙年新春,株洲全市文旅活动好戏不断,高潮迭起,市民们的出游热度也持续高涨,全市各大主要景区景点和新消费场所都出现了人从众的现象,文博场馆也是门庭若市,市民游客在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中,收获了满满的幸福,也度过了一个趣味、年味、品位“三味(位)”俱全的新春佳节。

(一审:杨露 二审:刘乐 三审:文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