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游客119万人次!这个春节,湘潭文旅“热辣滚烫”

2024-02-17 17:02: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睿] [编辑:张岚]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7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周燕)打卡“湘潭眼”摩天轮俯瞰湘潭美景,逛窑湾老街品尝湘潭小吃,观知名艺术家作品展领略书画风采……春节期间,湘潭市文旅市场火热,全市受监测的39个文化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119.18万人次,同比增长110.59%。

(“舞动中国龙”龙舞大巡游活动在韶山毛泽东广场举行。喻名才 摄)

春节期间,“经典红色”名片韶山文旅惠民节目层出不穷。该市创新文旅新场景,在毛泽东广场、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等景点首次举办“舞动中国龙”龙舞大巡游活动,“红色旅游+民俗演绎”的新形式,让广大游客感受红色景区新特色。同时,“最忆韶山冲”剧组演员精心编排的红色快闪活动在毛泽东广场精彩上演。来自广州的游客王明轩说,“红色景点与红色歌舞交相辉映,旅游体验感更丰富了。”2月10日至17日,韶山共接待游客39.833万人,同比增长75.79%;旅游综合收入32950万元,同比增长71.18%。

(万楼·芒果青年码头人气爆棚。)

位于湘潭市万楼·芒果青年码头的“湘潭眼”摩天轮是湘潭城区最具人气的文旅项目之一。该项目占地约20亩,建筑面积1.33万平方米,高128米,是湖南目前最高的摩天轮。在座舱内,游客可观万楼、湘江美景,览湘潭全貌。同时,湘潭年味·码头庙会也在该景区举行,火龙钢花、醒狮纳福、川剧变脸、财神巡游……一系列民俗活动让景区年味十足。

(窑湾第二届非遗春节庙会火热开场)

窑湾第二届非遗春节庙会人头攒动。庙会美食节,汇聚了湖南省20余家不同特色小吃,给游客带来一场丰富的美食盛宴;风雨长廊上,新春惠民文化表演如期而至,古筝、萨克斯等声声悦耳、曲曲动听;慢时光趣味投壶游戏、窑湾汉服社汉服秀、庙会非遗文艺演出,仿古烁今,引人流连。

文博馆里过大年逐渐成为湘潭新年俗。春节期间,“春华秋实”湘潭知名艺术家作品展在湘潭市齐白石纪念馆/美术馆开展,湘潭多位艺术家们,以独特的艺术语言和绘画风格,描绘着不一样的湘潭。馆藏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展、“活水源头”——齐白石木雕作品展、“香远益清”——齐白石及弟子作品展、齐白石的艺术人生陈列,从不同的角度续写湖湘艺术的魅力。

(一审:谢振华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