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洲·红”小小讲解员春节上岗服务游客

2024-02-16 19:28: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璐 雷楚 龙林涛] [编辑:张岚]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6日讯(记者 唐璐 通讯员 雷楚 龙林涛)“大家好,我是橘子洲小小讲解员,现在我们眼前的这座雕塑便是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今天,“橘洲·红”小小讲解员在橘子洲景区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前开展志愿讲解实践活动。他们通过“童言童语”把橘子洲的红色文化生动的进行了诠释,吸引着万千游客驻足聆听,并收获了一片掌声和点赞。

此次实践活动分为3部分,首先由小小讲解员为游客介绍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背后的故事、问天台的由来以及古朴树的历史,介绍完核心景点后小小讲解员们齐声朗诵《沁园春·长沙》。活动最后由景区宣讲员贺婷、冯叶分别带来微党课《谁主沉浮——在橘子洲领略一代伟人毛泽东仰天长问的永恒魅力》《从毛泽东游泳中感悟伟人的崇高品格》。景区宣讲员与小小讲解员们通力合作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在场游客纷纷鼓掌,表示能在新春伊始逛景区、听党课,同时还有小小解说员带来的生动解说,非常有意义。

目前景区“橘洲·红”小小讲解员活动已成功举办17期,为游客开展义务讲解380批次,服务游客2万人次。“橘洲·红”小小讲解员品牌活动已经成为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是景区的“红色移动课堂”,为青少年厚植爱国主义教育、为游客宣讲红色文化。

(一审:杨露 二审:刘乐 三审:文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