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一线丨暖心!小孩与家人走散乘错车 高铁乘务党支部、热心旅客助团圆

2024-02-08 15:03: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章秋 王腊梅] [编辑:张岚]
字体:【

华声在线2月8日讯(通讯员 章秋 王腊梅)“各位旅客,本次列车组建了高铁乘务联合党支部,党支部服务站设在列车中部,党员带头做好服务,我们竭诚为您提供帮助!”2月7日,由长沙南站发往深圳北的G2267次列车从南昌西站驶出后,高铁乘务党支部书记、列车长李明霞广播宣传后开始巡车,走到3号车厢时,发现一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在低声哭泣,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并安抚小男孩。

小男孩名叫源源,今年13岁,持有D6525次列车车票,前往南丰县,在南昌西站站台候车时与大伯走失,误上了G2267次列车。李明霞了解情况后,帮源源拿好行李带到餐车,安慰他不要哭,列车工作人员会想办法跟他家人联系,把他安全送到目的地。

随后,李明霞打电话给源源大伯,了解到大伯已登上D6525次列车。G2267次列车前方站是吉水西站,李明霞查询得知该站没有直达南丰的高铁。源源只能返回南昌西站再乘车去南丰。“这可怎么办?”没单独乘车经历的源源又急又慌。

爱心接力帮助走散小男孩与家人团圆  通讯员供图

此时,旁边座位一位陈姓女士说自己也要去南丰,坐错了车。考虑到吉水西站没有直达南丰的车次,孩子只身一人返回南昌西站再转乘也不安全,李明霞会同乘警详细了解核实陈女士情况后,初步拟出两人同行的方案。接着,李明霞、乘警先后与源源大伯打电话沟通,是否同意陈女士与孩子一同转乘,并让源源大伯与陈女士对接,在孩子、家人与热心的陌生人之间架起一座传递温暖的桥梁。

协商好转乘方案后,李明霞留下源源及陈女士的联系方式、身份信息,告知源源车长、乘警的电话号码,告诉他有困难随时打车长电话。列车到达吉水西站时,李明霞编制客运记录,将两人与车站客运员交接。尽管交接工作很细致顺利,李明霞还是放心不下,发车后再次打电话询问孩子是否已上车,情绪稳不稳定。

12时30分许,源源主动打电话告诉李明霞,已经顺利搭上前往南丰的列车,有陈女士和列车工作人员的照顾,要列车长和乘警放心。15时30分左右,陈女士给李明霞发来信息,说源源已经安全交到家人手里,非常感谢列车工作人员对他们的帮助。15时40分,源源与大伯顺利汇合,一场春运旅途中的爱心接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一审:罗江龙 二审:刘乐 三审:文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