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书

2024-01-05 08:43:3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伊人伊人》

梁晓声 著,万卷出版有限责任公司

《伊人伊人》是梁晓声首部长篇爱情小说,讲述了音乐才子乔祺和坚强善良的酒吧老板娘秦岑以及收养的妹妹乔乔,三人间的情爱纠葛。

乔祺和秦岑准备步入婚姻时,定居美国的乔乔突然回国,却已身患绝症。乔祺用无比真挚的爱意陪她走完了最后的时光。小说自始至终充盈着两个字:情与爱,一反梁晓声过去作品中悲壮、沉重的特点。

《天下药商》

欧阳娟 著,安徽文艺出版社

《天下药商》是一部以中医药为主题的长篇历史小说。

该书以“中国药都”江西樟树中医药发展为主题,以明末清初瘟疫肆虐、战乱绵延的局势为背景,讲述了药铺侯济仁栈一步步从小药铺发展为百年老店的故事,深刻展示了中医救人、济世的传统。同时,巧妙穿插传统手工制药过程,突显了中药之美,另有民风民俗的还原性刻画,大力弘扬了传统文化。

(一审:龙晓龙 二审:刘乐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