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家金融法治建设研究基地落户湖南文理学院

2023-12-08 19:22: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周培]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汤妮 赵鑫洋)12月6日,金融法治建设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金融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湖南文理学院举行。这是全省成立的首家金融法治建设研究基地。

该基地由中国人民银行常德市分行与湖南文理学院共建,双方将探索“金融+高校”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实现高校学术优势和金融法治实践互通互补,孵化高水平金融法治研究成果,为金融法治和现代中央银行制度提供更多理论支撑和决策参考。通过银校对接,还将推动高校师生更好地了解金融、熟悉金融,宣传金融法律知识。

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龙献忠希望基地培养创新人才,完善合作对接机制,共同探索学科专业建设、课程资源开发、师资队伍建设、实践基地拓展等合作领域,为金融法治文化建设汇集青春力量;依托学校相关科研平台,加强现代中央银行制度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合作开展科研项目,共同解决金融难题,开辟校银合作新篇章。

活动现场设立了金融法治宣传展台,表演金融法治宣传系列文艺节目,参与活动的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模拟法庭。

(一审:夏博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