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贡献奖,湖南工业职院电子设计竞赛人才培养工作优秀

2023-12-07 21:05: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周培]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王瑶茜 张晨莲)近日,TI杯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全国共有18所高校获赛项三十周年突出贡献奖,其中本科院校13所,高职院校5所,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名列其中。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经过30年的发展,已成为我国大学生参赛规模最大、参赛学校最多、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2023年,全国有1100余所学校6万余名学生参加竞赛。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09年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历经八届比赛,共获得全国一等奖8个、二等奖4个,并在2013年、2019年获得特等奖。

“我们组建了教师团队指导竞赛,成立了电子创新、自动化创新等工作室,通过安排竞赛培训内容及技术指导,不断打磨学生技能,并组织他们积极参加义务维修活动、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竞赛等实践活动,以此激发学习兴趣,不断提升实操与应用能力。”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教师赵自鹏表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也为电子信息类相关赛项储备了人才,今年他和学生刘志华、廖广、罗从善组成参赛队,师生以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电子产品设计与开发”赛项全国一等奖。

近年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深化“三教”改革和“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不断提升学生的技能水平与办学成效,为社会培养了大量技术技能型人才。目前,学校学子共获国际、国内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25项,湖南省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114项,团体总分连续六年蝉联全省第一名。

(一审:杨露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