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家企业进校揽才,553人达成就业意向,湖南工艺美院这场校园招聘会精准高效

2023-12-07 20:32: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周培]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路小路)12月5日至6日,宏志助航计划·湖南工艺美院2024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湖南工艺美术职教集团2023年招聘会在湖南工艺美术职院举行。来自湖南、浙江、广东、湖北等地的128家企业参会揽才,需求总人数2600人,涵盖室内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数字媒体、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陶瓷设计等多领域。现场2600余名毕业生参加,共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53人,签约121人。

本次活动由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教育集团主办,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湖南城市学院、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协办。

招聘会上,求职的学生带着精心准备的求职材料与用人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就企业情况、用人需求、薪资待遇及发展规划等进行洽谈。“我之前就已经在网上充分了解了该公司的招聘意向、招聘要求,心仪已久,通过投递简历以及今天的笔试、面试,我被成功录取了。”服装艺术学院服装设计与营销专业的学生许秦湘表示,她已与株洲紫气东来商贸有限公司(湖南以纯)签订了就业协议,年底即可上岗就业。

“从上午的专场宣讲会到下午的供需见面会,我们今天收到将近100份简历,湖南工艺美院学生的综合素养是不错的,这也是我们每年都来校多轮招聘的主要原因。”湖南金煌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肖霄介绍。近年来,学校牵头组建了全国数字创意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湖南工艺美术职业教育集团,新建了216家校企合作·就业实习基地,形成了校企深度合作,产教深度融合的生动局面。

招聘会上,益阳市人力资源中心还提供了“直播带岗”“招聘小屋”等服务,学校还根据专业划分在各二级学院举办专场宣讲会,40余家企业代表走进各专业、各班级宣讲,精准匹配企业和学生需求。

近年来,湖南工艺美术职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在省内高职院校中率先开展“专业+项目+工作室”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先后6次获评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优秀单位,是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优秀示范校、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高校。

(一审:蒋宇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