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进校园 用声音打开阅读新世界

2023-11-16 18:00:3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6日讯(记者 黄煌 通讯员 梁婷婷 赵田彦智)“用声音打开阅读新世界”——名家进校园暨“中小学生阅读书系”品牌推广活动于长沙市东雅中学举办。

阅读,是青少年认识世界的第一块基石。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在阅读中启智润心、培根铸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本场活动特别邀请演播名家陈铎走进校园,用醇厚优雅的声音打开孩子们的阅读新世界,与师生同乐,共品书香,一起领略“中小学生阅读书系”有声读物扣人心弦的魅力。活动现场,陈铎为在校师生倾情演绎当代诗人余光中的名篇《乡愁》,“先声夺人”展现演播魅力。随后,主持人围绕“用声音打开阅读新世界”这一话题与陈铎进行对谈,探讨本次名家进校园的目的及意义;现场师生就如何塑造声音魅力、有声阅读与阅读素养炼成之间的关联等问题与嘉宾进行互动交流。

据悉,“中小学生阅读书系”有声读物由湖南电子音像出版社打造,项目以入选教育部《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推荐的300种古今中外著名读物和中南传媒出版的70种优秀图书为内容基础,以“解放双眼,用耳‘阅读’”为原则,以培养青少年的阅读习惯、扩大阅读范围、提升阅读思维能力为研发目标,以课外、课后为使用场景,帮助学生利用碎片化时间,有效建立系统化的阅读体系。

当天活动还颁发并表彰了“书香少年”“书香家庭”“书香班级”“书香校园”等多个单项奖,并向长沙市东雅中学赠送“快点听”平台数字阅读卡,以鼓励青少年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该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新闻出版局)、湖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阅读研究专业委员会全程指导,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湖南电子音像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湖南芒果之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一审:田镇圆 二审:蒋俊 三审:王亚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