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三导四学”教学实践 湖南师大附中开展教学开放周活动

2023-10-27 20:36: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建 梁欣]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建 梁欣)近日,“着力教学评一体化研究,深化‘三导四学’实践教学”研讨会在湖南师大附中举办,吸引了省内乃至广东、广西等省教师的广泛参与。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与《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从10月24日的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选手巡讲和校本课程展示课,到25日的同课异构展示课,再到26日的语文说题比赛,27日的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专题讲座,对外开放周内每天都有对外开放活动,所有学科、所有年级均有不同形式的对外开放,开放的课程更是涵盖了国家课程和校本课程。

对外开放周活动强调跨学科融合的理念,吸引了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学校、不同学段的众多师生报名参与,“诗词楹联里的岳麓山”(语文、历史、地理)、“GeoGebra与数学探究”(数学、信息技术)、“博物馆奇妙之旅”(历史、化学、美术)等跨学科融合的校本课程,获得了高度评价。

湖南师大附中副校长苏建祥老师介绍,对外开放周活动是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传统活动,体现了附中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品味的办学追求,学校将通过对外开放活动提升深度研究意识、引领教师专业发展、推进研究型高中建设、加强校际交流,助力学生成长、教师教学、学校办学的高质量发展。

(一审:刘乐 二审:王亚奇 三审:禹振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