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通报4起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典型案例

2023-09-26 16:25:23 [来源:怀化市纪委监委] [编辑:潘华]
字体:【

现对4起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1

对麻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金华受到不实举报的澄清。2023年5月,举报反映麻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金华任溆浦县原九溪江乡党委书记期间安排他人强抢原九溪江乡某村专账、窜改账目等问题。经查,2014年,梁金华任溆浦县原九溪江乡党委书记期间,根据《湖南省乡镇财政管理条例》要求,决定将该村账目封存后交原九溪江乡经管站管理。经核查溆浦县拨付的项目资金中,没有举报反映县财政局拨付给该村的10万元、5万元公路资金项目,不存在窜改账目的行为。举报反映问题不属实。2023年9月11日,怀化市纪委监委向梁金华送达澄清函予以澄清。

2

对芷江侗族自治县水利局党组书记肖伟受到不实举报的澄清。2023年4月,举报反映芷江侗族自治县水利局党组书记肖伟充当某企业“保护伞”、干扰司法程序的问题。经查,2021年,肖伟任芷江侗族自治县牛牯坪乡党委书记期间,参与调解举报人和某企业的合同纠纷。2021年5月,在举报人及其诉讼代理人的参与下,双方签订了和解书。肖伟在参与调解过程中未对举报人施压,调查中未发现肖伟与该企业存在私下往来和利益输送问题。举报反映问题不属实。2023年7月18日,芷江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向肖伟送达澄清函予以澄清。

3

对鹤城区城北街道武装部部长姜腾逸、武装部副部长粟君臣受到不实举报的澄清。2023年5月,举报反映鹤城区城北街道武装部部长姜腾逸、武装部副部长粟君臣在征兵过程中收受朱某某财物,违规将其征兵入伍的问题。经查,举报反映的朱某某于2023年春季通过网上报名应征,但未通过审查,调查中未发现姜腾逸、粟君臣收受朱某财物行为。举报反映问题不属实。2023年8月24日,鹤城区纪委监委向姜腾逸、粟君臣及城北街道党工委送达澄清函予以澄清。

4

对辰溪县上蒲溪瑶族自治乡人民政府干部米兰兰受到不实举报的澄清。2023年3月,举报反映辰溪县上蒲溪瑶族自治乡人民政府干部米兰兰任上蒲溪瑶族自治乡田坪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侵占举报人危房改造资金和困难补助资金、套取省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资金等问题。经查,2014年,举报人申请危房改造,经县危改办审核认定补助5000元,县财政直接拨付至举报人“一卡通”账户。2016年,举报人因修建沼气池和养殖生猪缺少资金向县政府申请困难补助资金2万元,获批1万元,资金通过乡财政所代理账户以现金支票方式发放至举报人。2019年,辰溪县农业农村局在田坪村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2020年6月竣工验收,项目资金38.64万元由县农业农村局直接拨付给承建项目的湖南天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举报反映问题不属实。2023年5月24日,辰溪县上蒲溪瑶族自治乡纪委在田坪村全体村组干部、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会上对米兰兰受到不实举报予以澄清。

当前,我市正处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推动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丨怀化市纪委监委

(一审:谢振华 二审:余画 三审:文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