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

2023-09-22 13:53:0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项炜 全媒体记者 黄娟)9月22日,湖南省纪委监委官网、官微“三湘风纪”发布消息:

中秋、国庆节点临近,为深入推进“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日前,省纪委监委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近期查处的6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1

常德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审计局原副局长陈位明违规接受被审计单位公款宴请问题。2022年2月初,常德市某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获悉即将接受市审计局的专项审计后,商议宴请市审计局有关负责人以便搞好关系。2月13日晚,分管企业审计工作的陈位明及其邀集的4名公职人员接受该企业安排的宴请并饮酒。宴请费用2582元由该企业在年度现场审计接待费用中报销。4月初,由陈位明担任组长的审计组进驻该企业开展专项审计。陈位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6月,陈位明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2023年9月,陈位明被免去市审计局副局长职务(2022年1月,陈位明不再担任常德市政协副主席);其他相关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违纪资金按规定予以退缴。

2

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原教导员孙鹏违规接受被执行当事人安排的宴请和娱乐活动问题。2022年4月5日晚,孙鹏经相关人员邀请,违规接受一名被执行当事人组织的宴请并饮酒,餐后又接受该当事人安排到某KTV喝酒、唱歌。相关费用共计10574元,由该当事人支付。2023年5月,孙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影响期二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五级法官助理;其他相关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违纪资金按规定予以退缴。

3

郴州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何合文等人在执行公务过程中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3年6月13日下午,由何合文担任组长的检查组一行4人到安仁县某科技企业开展安全执法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并当场下达限期整改指令。检查结束后,何合文接受时任安仁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征文的邀请,参加由该企业在邻县某餐馆安排的宴请并饮酒。6月14日上午,何合文一行到安仁县某粮油企业进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家指导服务后,参加该企业安排的宴请。何合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6月,何合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唐征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违纪资金按规定予以退缴。

4

龙山县发改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四级调研员向顺忠违规公款饮酒、工作时间违规饮酒等问题。2021年5月至12月,时任龙山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向顺忠多次与本单位干部在加班用餐时饮酒,并违规同意将酒水开支用公款报销。2022年11月29日(周二)下午,向顺忠参加吊唁活动时饮用白酒,晚上又受邀参加某镇政府负责人在食堂安排的公款吃喝并饮酒。向顺忠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6月,向顺忠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主任科员;其他相关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违纪资金按规定予以退缴。

5

靖州县人社局违规公务接待、“吃”空白公函问题。2022年6月至7月,靖州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石朝富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德靖在3次公务接待中,均在自己参与陪餐的情况下超人数安排陪餐,超标费用共计1050元。2022年6月和10月,县人社局两次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同意从接待经费中开支一些违规费用。相关经办人员遂使用留存的空白公函、虚列接待事项,套取公款4678元冲抵相关违规开支。2023年6月,石朝富、胡德靖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违纪资金按规定予以退缴。

6

邵阳市邵东国家粮食储备库原主任曾光辉违规组织公款吃喝问题。2021年12月和2022年2月,时任邵东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曾光辉以同事调离、退休为由,两次违规组织单位全体职工聚餐,并违规同意用公款报销聚餐费用2284元。2023年5月,曾光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按规定予以退缴。

(一审:夏博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