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欢送2023年应征入伍大学生!大学生已成部队建设主体

2023-09-14 23:42: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周峰 李清鏊)“请党放心,强军有我,这是青春的誓言,爱的承诺……”今天,伴随着嘹亮的歌声,湖南省2023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在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在部队里,我们将刻苦训练、努力学习、服从组织、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请放心,不管走到哪里,我们都会谨记母校教诲,努力提升自己,为母校争光。”现场,湖南机电职院模具2003班学生陈敬涛表示,当兵是他从小的愿望,如今能够通过层层选拔、重重考验,如愿入伍,感到非常激动,并对即将到来的军营生活充满期待。

湖南机电职院工业工程2201班学生赵体壮在高三毕业后选择去当兵,在部队的成长经历成为他现在大学生活的宝贵财富。“我也很庆幸自己的青春有一段迷彩岁月,如果还有一次选择的机会,我还会这样选择。”

“部队是不同于校园的另一种集体生活,如何适应部队、融入部队、在部队快速成长,是摆在同学们面前的现实难题和考验。”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伍光强希望同学们从思想上转变认识,提前做好功课,以昂扬的斗志努力适应部队生活环境,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军人的转变;在校大学生以他们为榜样,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努力增强本领,将青春和热血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全省120多所高校设立了征兵工作站,省里出台了《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若干措施》,明确了政治荣誉、经济优待、学业保障和就业保障等方面的优待政策,极大满足了退役大学生士兵多样化需求。”省教育厅副厅长左清代表教育厅对应征入伍学生代表赠送了书籍《习近平强军思想问答》和《兵生活》,希望大学生士兵努力在部队锻炼成长、建功立业;希望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实践、奋发有为;希望全省高校提前筹划和展开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征兵工作提质增效。

省征兵办副主任徐赞军介绍,近年来,三湘大地每年都有2万余名热血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应征入伍,扎根军营,成为推动军队建设发展的生力军。今年上半年,全省应征入伍的10200名新兵中,大学生新兵有8786人,占新兵总数86.2%,大学生已成为部队建设的主体。

(一审:杨露 二审:刘乐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