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小龙虾诸神之战,谁是榜首?

2023-08-03 20:58: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囯隆]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8月3日讯(通讯员 曾囯隆)每个夏天,长沙人必吃的食物,小龙虾肯定榜上有名。不知从何时起,身姿威武、肉质丰满Q弹的小龙虾火遍全城,并形成了品牌繁多、口味丰富的吃法。口味虾、卤虾、油焖虾、油爆虾、蒜蓉虾……这些你最爱哪一款?正在进行的长沙龙虾封神榜大赛,将以公正、公平、公开原则,由广大消费者盲评最受欢迎的长沙小龙虾品牌。

长沙龙虾封神榜大赛由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

长沙小龙虾,联合推广全国突围

曾几何时,深处内陆的长沙,接触到最多的虾是小小的河虾,想要吃到肉质丰满的大虾是非常不容易的,大虾总与价格高昂的海鲜联系在一起。随着淡水养殖的小龙虾兴起,大家大快朵颐、大口吃虾的愿望终于得到了满足。如今,小龙虾已成为长沙人餐桌必备的美味,尤其是夏季宵夜,小龙虾更是绝对主角。据统计,2022年湖南省小龙虾产量42万吨,是全国小龙虾传统养殖大省。

不过对小龙虾的热情,并非长沙人的专属。以消费为例,小龙虾产业链中最大的一块就是以餐饮为代表的第三产业,无论是从门店分布、知名品牌、消费总量、单笔消费额等各项数据考察,长沙都有很大提升空间。

长沙如何在全国爱虾城市中突出重围,进一步擦亮长沙小龙虾的金字招牌?在小龙虾集中上市和销售旺季举办节庆活动,以节造市,以文旅带动消费,就是一个好办法。“长沙龙虾封神榜大赛”的举办,就是要对内营造长沙小龙虾各门店的良性竞争氛围,对外联合推广、共同造势树立长沙小龙虾共同品牌,让“来长沙吃小龙虾”真正成为这座网红城市的加分项、必选项。

市民享受福利,盲评造势封神

“长沙龙虾封神榜大赛”目前已有上百家门店报名参与,我们将选择权充分交予广大市民,真正评选出老百姓喜爱的长沙小龙虾门店。

初选阶段将从百余家参赛门店中决出十强。消费者进店消费后,拍照晒单,将照片上传至“长沙龙虾封神榜大赛”投票程序进行投票,以此为基准选出十强。同时,市民还可预测“封神榜”龙虾前三名,参加“晒单、猜中、免单,幸运三连发!”活动。凡是最终成功预测出盲评口味虾榜单前三名消费者,则可参与晚会上的抽奖环节。

对于有一定粉丝基础的网红主播,他们还可通过探店短片分享等方式进一步推广长沙小龙虾。猜中榜首者将获得参与证书,其中猜中榜首并作品点赞量最高的主播将被授予“龙虾猎人”的荣誉称号以及黄兴广场中心电子屏广告连续投放宣传片14天,单条15秒,每天投放120次的权益。

决赛阶段在黄兴广场举行。8月25日举行龙虾节启动式,26日现场盲评,27号“封神之夜”颁奖晚会。主办方将邀请五星级大厨、湘菜大师、美食达人等组成的美食专家组评审,和随机抽取的现场游客组进行共同评审。

为保证盲评的公正、公平,活动全程邀请公证处现场见证,以最严谨的态度为评比把关,保证长沙小龙虾优质品牌的含金量。

城市中心大屏,你就是闪耀C位

为了更好地推广长沙小龙虾,主办方拿出了豪华大礼包——黄兴广场3D大屏的独家投放。

城市大屏本身是一种稀缺广告资源,黄兴广场3D大屏更是稀缺中的稀缺,占据着C位中的C位。它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就坐落于城市中心黄兴广场,3D视觉效果尤为震撼,使每一位观众获得身临其境的体验。

对于参赛门店而言,前三名门店会在黄兴广场3D大屏上连续投放广告一个月,其余前十名门店投放一个星期。播放素材由门店提供,单条15秒,每天高密度投放120次。

对于网红主播而言,“龙虾猎人”会在黄兴广场3D大屏上连续投放宣传片14天,单条15秒,每天投放120次。(播放素材由主播提供)

对于普通市民而言,大家将照片记录的享用小龙虾美食的精彩瞬间上传至“镜头里的火辣长沙”投票程序,专家评选团队将根据作品的原创性、创意性、表现力、网友点赞数等因素综合评选,选出前10名优秀摄影作品给予在黄兴广场3D大屏上进行展示,并对前三名给予奖金。

以上殊荣,都将在8月27日“封神之夜”颁奖晚会上揭晓。这个夏天,让我们相约长沙,相约黄兴广场,共同见证人见人爱的长沙小龙虾“封神榜”的诞生。

(一审:龙晓龙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