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保财险:护航高温下的劳动者

2023-06-29 19:50: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许美]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29日讯(通讯员 许美)暑期来临,气温日渐升高。湖南省气象台预计,6月26日晚间至29日白天,湖南省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以下称“湖南人保财险”)推出的普惠门诊保,为高温下的劳动者送来了一阵阵凉意。

在长沙城中心的富兴广场附近,39岁的外卖骑手肖先生,正在写字楼下的阴凉处接单。

在日常外卖的配送中,从事三年外卖配送的肖先生骑行电动车经常会出现磕碰受伤的情况。由于外卖配送的时限要求,伤口时常得不到及时有效的处理。

上个月一个周末,晚间的外卖配送时间,与下班交通高峰叠加,道路异常拥挤。在一个拐弯的路口,电动车打滑。肖先生一不小心摔在马路边上,膝盖血流不止。

“当时还有很多单没有送,为了赶时间,根本没有办法去药房和医院处理伤口。直到半个小时送完外卖后。那个时候才注意到,这个位置(指着膝盖)的裤子都被血染红了。”肖先生告诉记者。

三年来,类似的受伤和延误处理,肖先生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了。“消毒药水像碘伏、消毒棉签、纱布、胶带、消炎药等,加起来就要近70元;如果去医院处理的话,挂号、排队、检查、处理等等一套下来,至少得要200元,更何况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医院。”

肖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个月外卖配送拿到的工资大约在8000元左右。在支付房租、租车费、一家三口日常生活费和小孩教育和零花钱后,每个月剩下的钱不到2000元。

“每个月平均可能会受伤4-5次,每次70元的花销,要花掉近300元。为了省钱,有时候受伤了就自己简单处理一下。最近,我在网上买了一款可以报销医药费的门诊保险,每年只要99块钱,药费可以报销70%。这样,就可以减轻我们的用药负担。”肖先生说。

肖先生所说的门诊保险,就是湖南最近上线发售的普惠门诊保。该保险是一款普惠型惠民保险,每年只需要99元,全年可以报销理赔20次。

受益于普惠门诊保的人群不仅仅是像肖先生一样的外卖骑手。快递员、网约车司机、建筑工人等高温下作业群体,也享受到了普惠门诊保的便利。

胡先生是一个建筑工地的负责人。每年为在高温酷暑下作业的建筑工人备药,胡先生的花费不菲。

“像中暑、工地上的小剐蹭伤,我们公司每年为工人在工地上储存备用药品要花上大几万,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胡先生向工人们推荐了这款普惠门诊保。

工人们参保以后,除了可以在线上向医生咨询问诊之外,也可以在线购药、直接报销理赔,无需线下提供理赔资料。

“他们的参保费用,都是由我们公司支付给每个工人,他们自己参保。我估算了一下,每年可以节约3—4万块钱。”胡先生说。

网约车司机金师傅告诉记者,尤其是在炎热的暑期,会出现中暑、肠胃紊乱等不适症状。

“我车尾箱专门备了一个小药箱,这里面都是一些常见病的常用药,以备不时之需。”金师傅说。

金师傅做了一下测算,要备齐药箱里的药品,大约需要400元钱。但在投保普惠门诊保之后,常见病备齐药箱里同类的药品只需要120元左右。“我每个月可以在上面咨询购药报销理赔两次,还可以给家人都备上。”

据介绍,普惠门诊保是由湖南人保财险响应政府政策的号召,探索创新惠民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而推出的湖南人保财险专属的民生类普惠保障产品。

普惠门诊保不仅可以为高温下的劳动者护航,还可以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健康保障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一审:夏博 二审:蒋俊 三审:王亚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