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首页 | 湖南

央媒看湖南|这场抢鸭子比赛热闹极了!凤凰古城打造旅游消费新热点

2023-06-25 08:14: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刘茜]字体:【
这个端午假期,各地在推动传统旅游市场发展的同时,纷纷探索旅游新业态,打造新产品和新场景,促进文旅市场的高质量发展。

这个端午假期,各地在推动传统旅游市场发展的同时,纷纷探索旅游新业态,打造新产品和新场景,促进文旅市场的高质量发展。在旅游热门地凤凰古城,当地推出的“原生态旅游”深受年轻人喜爱。

端午节当天,在湖南湘西凤凰古城,上百只鸭子被抛入沱江河,众人纷纷游过去抢鸭子,现场热闹非凡。这项流传百年的传统习俗,再现了沈从文笔下《边城》中端午的热闹场景,广大游客也感受到了凤凰古城浓厚的民俗风情。

云南游客:我今天是从云南昆明赶过来凤凰古城抢鸭子的,第一次到这里,非常高兴,非常热闹。

为了向游客提供“原生态”的享受,今年以来,凤凰县文旅部门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打造了一系列“原生态旅游”项目。如“四月八”跳花节、“六月六”苗歌节、民俗摄影双年展等节会文化活动,深挖少数民族文化特色,让游客在游玩中感受凤凰传统文化,爱上凤凰古城。

据统计,“原生态旅游”项目推广以来,凤凰古城景区今年1到5月累计接待游客819.0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9.19亿元,同比2022年分别增长29.57%和32.59%,旅游消费市场迅猛发展。

凤凰县文旅广电局局长 杨晓莉:我们把文物古迹和苗族文化活动融入我们的文旅产品和业态之中,真正地让文物火起来、民族文化靓起来。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一审:熊泊宇 二审:蒋俊 三审:王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