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岳阳自贸片区打造“工业上楼”新地标 “上下楼”就是产业“上下游”

2023-06-11 07:43: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通讯员 葛蓓 彭露瑶]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葛蓓 彭露瑶)6月9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数字经济产业综合体C区主体建筑顺利封顶。这是为深圳市星湖瑞盈投资有限公司半导体固态硬盘项目定制的工业厂房,有望成为高端消费类半导体存储产品生产基地。

“工业上楼”是推动产业园区城市更新的一种新模式。岳阳自贸片区数字经济产业综合体采用“工业上楼”模式打造,主体建筑楼层更高、业态更丰富,形象也更现代。建筑面积2.37万平方米,共5层,施工采用先进装配式结构体系技术,可同时开展生产、办公、研发、销售。

此次入驻的半导体固态硬盘项目投资总额10亿元,将建设一流高端消费类半导体存储生产线,建成研发中心,设置销售展厅,打造成集国际品牌、高端研发、生产销售于一身的产学研一体化企业,实现“上下楼”就是产业的“上下游”。

岳阳自贸片区数字经济产业综合体,是全省首个适用M0新型产业用地政策的标杆性项目,将建成湖南首个“生产、生活、生态”相结合的高品质园区。重点建设金融中心、人才公寓、贸易总部人力资源产业基地、商超、五星级酒店等功能板块,将成为岳阳“工业上楼”新地标。

(一审:熊泊宇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