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886人!今年常德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计划出炉

2023-06-09 09:53:44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韩冬 李军] [编辑:金灵]
字体:【

今年常德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计划出炉

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招生计划为497人,初中起点招生计划为389人

常德晚报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李军)6月6日,市教育局发布《2023年常德市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师范生招考政策问答》。据悉,今年我市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计划为886人,其中,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招生计划为497人、初中起点招生计划为389人。该计划按照“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公费培养、定向定期服务”的原则进行。

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以下简称“公费定向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和军训服装费免缴,其所需费用由财政公费承担,并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享受奖助学金等资助政策,在资助政策规定的范围内与其他在校生享受同等待遇。上岗前,公费定向师范生需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未能履行协议的,按规定退还所享受的公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

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高中、初中、小学教师及特殊教育教师、中职专业课教师均采用四年制本科的培养模式。高考考生在本科提前批相应志愿中填报即视同报名。本科层次高中、初中、小学、特殊教育教师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为:具有招生计划定向的县市区所在市范围内户籍;年龄未满22周岁(2001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2023年湖南省普通高考成绩达到招生学校相应类别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高考选考科目符合招生学校选科要求。本科层次中职专业课教师要求年龄未满22周岁;报考普通高考招生计划的考生,2023年湖南省普通高考成绩达到招生学校相应类别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报考对口招生计划的考生,2023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成绩达到相应专业门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公费定向师范生毕业后要服从有关教育行政部门的安排,在招生计划所定向的县市区的乡村高中、初中、小学及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任教,服务时间不少于6年。

初中起点分本科和专科两种培养模式。本科层次各类教师采用“二·四分段”的培养模式,即学生入学后前2年注册中职幼儿保育专业学籍。中职阶段修业期满,成绩合格者由培养学校颁发中职层次幼儿保育专业毕业证书。同时,参加当年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考试成绩达到省当年划定录取分数线的,经正式办理高考录取手续后升入本科层次学习4年,招生计划纳入当年全省普通高校本科招生计划。本科修业期满,成绩合格者由培养学校颁发四年制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参加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未达到省当年划定录取分数线的学生,原签订的公费定向培养协议书终止,培养学校不再进行后续阶段培养,学生自谋职业。专科层次各类教师采用五年一贯制专科培养模式,主要由省内高等职业(专科)学校承担培养任务。

初中起点招生对象要求年龄未满18周岁(2005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具备招生来源计划所确定的户籍条件,且为2023年应届初中毕业生;参加常德市中考且考生中考总成绩不低于招生当年户籍所在县市区公布的相应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等第)。毕业后要服从有关教育行政部门的安排,本科毕业生服务时间不少于6年,专科毕业生服务时间不少于5年,其任教岗位和编制由签订协议的县市区按照相关规定落实。

(一审:夏博 二审:蒋宇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