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万步炎同志获“时代楷模”称号

2023-05-29 09:46: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中宣部决定授予湖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万步炎同志“时代楷模”称号,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增顺位抵押方式办理商业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转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二阳”等新冠病毒二次感染的话题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一周湖南关键词:疾病预防控制局

5月28日上午,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组建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的部署要求,有利于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提升专业能力,是我省建立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湖南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站在了新的起点。据介绍,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整合了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疾病预防控制、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公共卫生监督等相关职责和机构,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管理,规格为副厅级。

相关新闻:

刚刚,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湖南设立省疾病预防控制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