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称“没钱”拖欠工资,一听“拘留”慌了:立刻筹钱当场结清

2023-05-24 23:09: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佳俊]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记者 杨佳俊 通讯员 刘倩

“法官,我看到冯某来公司了,麻烦你们赶紧派人来。”近日,湘潭市岳塘区法院执行局肖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谢某电话,称发现被执行人某商务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冯某行踪。

挂断电话,肖法官带上书记员和法警立即驱车前往,将冯某带回法院调查询问。

2022年4月至7月,谢某入职湘潭市某商务管理有限公司,双方因工资发生争议。双方经湘潭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调解,达成调解协议。由于该公司迟迟未履行协议,谢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法院执行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冯某承诺分两次将拖欠谢某的工资款1万元支付完毕。然而,冯某再次食言,支付4000元后便不再履行余下部分。同时,该公司及公司法定代表人冯某,在收到法院的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后,并未向法院提交财产报告。

无独有偶,曾就职该公司的颜某某也因被拖欠工资诉至法院,且案件已进入执行程序。

归案后,面对执行干警询问,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冯某表示目前公司经营状况不佳,拿不出钱,希望能再多给自己一点时间。对此,两名申请执行人表示不再愿意相信冯某的话。

为尽快兑现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经研判,法院决定对冯某作出拘留决定:“因被执行人某公司拒绝向本院申报财产,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二百四十一条之规定,决定如下:对某公司法定代表人冯某拘留十五日。”

当肖法官宣读完拘留决定书,法警给冯某带上手铐准备送往拘留所时,冯某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立马要求打电话筹钱。现场,冯某一次性结清拖欠两名申请执行人的工资款9000余元。

据介绍,“湘执利剑2023”行动开展来,岳塘区法院执行局加大对5万元以下涉民生小标的案件的执行力度,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拒执行为,综合运用传唤、约谈、网络查控、上门查人找物、司法拘留等多种手段以雷霆之势向失信被执行人出击,全面提升当事人的司法满意度。

(一审:夏博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