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文学盛典⑫ |独家访谈 李修文:获奖是巨大惊喜 写作安顿我们的灵魂

2023-05-21 10:05: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马如兰] [编辑:潘华]
字体:【

编者按:

芙蓉花开,风雅自来!

5月20日,中国文坛著名作家、诗人、评论家等齐聚湖南汨罗。备受瞩目的第一届芙蓉文学双年榜·芙蓉文学盛典将隆重举行,揭晓第一届芙蓉文学双年榜上榜作品,为广大读者朋友带来一场文学视听盛宴。

汨罗是世界文化名人、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行吟求索、灵魂升华之处,被誉为“端午源头”“诗歌原乡”“龙舟故里”。第一届芙蓉文学双年榜·芙蓉文学盛典放在汨罗举办,意义深远。在这里,我们站在屈原、范仲淹曾经踏足的土地,在与古人的同一片星空之下,重温屈子披卉如旗,领略新时代文学浪潮惊涛拍岸,奔向更为辽阔的诗和远方!

5月17日起,在《芙蓉》杂志社特别支持下,湖南日报社岳阳分社携手中共汨罗市委宣传部,新湖南岳阳频道、华声在线岳阳频道、汨罗市融媒体中心联动协作,聚焦此次文坛盛事,重磅推出“芙蓉文学盛典”融媒体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芙蓉文学盛典⑫ |独家访谈  李修文:获奖是巨大惊喜  写作安顿我们的灵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0日讯(记者 刘永涛 马如兰)今晚,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李修文的作品《致母亲》,入选第一届“芙蓉文学双年榜•芙蓉杂志榜”并荣膺“桂冠作品”。他在接受湖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获得此奖是一份巨大惊喜。

李修文说,“文章千古事”有两面,第一是写文章确实能够安顿我们自己;第二是古代文章、古代人走过的道路,道路中所释放的力量,越是在今天,越是在大家动不动就觉得无助的时候,是一种可以去依傍的力量。

他表示自己深受屈原所开创的荆楚艺术特质的影响。看到屈原投江的地方,深受触动。他甚至认为中国人的美育都应该从屈原的作品开始。

李修文说,《芙蓉》杂志是湖南文学最有说服力的一张名片。“芙蓉文学双年榜”是目前能够体现湖南文学高度的非常恰当的方式。通过这个评选结果,聚集起了好几代最优秀的作家来到湖南。

(一审:夏博 二审:蒋俊 三审:王亚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