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岳阳·自在平江④丨大幕开启!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2023-05-19 11:39: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徐典波] [编辑:洪晓懿]
字体:【

编者按:

快乐岳阳,自在平江!

5月19日,2023年岳阳市“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在平江华雅盘石洲森林花园启动,共赏平江激情山水人文,共谋岳阳文旅发展之计。

岳阳临长江、滨洞庭,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集名湖、名楼、名岛于一身。岳阳探索文旅深度融合新机制新路径,打响“洞庭天下水 岳阳天下楼”著名品牌。

为做好中国旅游日的公众宣传,助力岳阳市第二届旅发大会召开,在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指导下,湖南日报社岳阳分社联合岳阳日报社、岳阳广播电视台、中共平江县委宣传部、平江县文旅广体局、平江县委网信办,以及平江县融媒体中心、新湖南客户端、岳阳发布、智慧岳阳等平台,重磅推出融媒体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快乐岳阳·自在平江④丨大幕开启!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记者刘永涛 徐典波 通讯员 胡猛 艾会秋 吴友良)今天,2023年岳阳市“5•19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平江华雅盘石洲森林花园举行。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岳阳市领导汪涛、刘启峰、谢胜等共同推杆见证,开启华雅盘石洲森林花园大门。岳阳市副市长魏淑萍主持启动仪式。

胡望龙 摄

华雅盘石洲森林花园位于平江县瓮江镇盘石村境内,总占地面积约980亩,由湖南华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近10亿元历经13年建成,主题形象定位为“文化溯源之旅•诗意栖息之地”,以山水观光、特色体验、休闲度假、健康颐乐、亲子旅游为主要特色,其依山傍水,玉带缠腰,湖光山色秀美,水体植被茂盛。目前规划形成了“一轴、两心、两脉、五区”的生态格局。

岳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表示,岳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指导思想;紧紧抓住举办岳阳市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和湖南省第四届旅发大会的契机,扎实推进重点文旅项目,精心打造系列蕴含自然之美、文化之美、心灵之美的特色活动。积极探索文旅深度融合新机制新路径,持续打响“大江大湖大岳阳”宏大品牌,全面助力岳阳高质量发展和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

平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介绍,该县大力实施生态优先战略,以创建全国全域旅游引领区为抓手,走出了一条“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嬗变之路。作为2023年第二届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的承办地,该县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办会兴城”为目标,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尽全县之能,全力唱响“激情山水•自在平江”旅游品牌。

岳阳市委副秘书长谢文辉、岳阳市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汤文彬,平江县领导鲁勇、彭喜丰、田浩、李泓、朱远、潘如意,以及相关协会、景区、旅行社、酒店负责人代表参加活动。

(一审:熊泊宇 二审:蒋俊 三审:王亚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