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达香港西九龙高铁发车了!

2023-04-01 11:04:4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日讯(通讯员 包卫华 记者 卢小伟)4月1日清晨,株洲迎来了难得的艳阳天,朝霞透过玻璃窗洒进候车大厅,候车室早已人头攒动,熙熙攘攘。

今天是内地直通香港西九龙高铁开行的第一天,株洲西站有两趟经停列车,分别是:

G6113次(长沙南-香港西九龙)株洲西站07:53到,07:55开,11:23终到西九龙,历时3小时28分钟。

G6114次(香港西九龙-长沙南)17:18西九龙始发,20:50到达株洲西站,历时3小时32分钟。

直达香港西九龙高铁发车了! 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根据株洲西站预售票系统显示,开行首日共有50名旅客选择乘坐此G6113次列车,其中直达香港西九龙站的共有24名。

随着检票口闸机信号开通,旅客们都急切地检票进站来到站台,生怕错过这久违的列车,到达站台后纷纷拿出手机来记录这难忘的时刻。

旅客刘女士激动地说道:“三年了,终于又可以去香港了……”她所说的这三年,不禁勾起了许多人的记忆,三年疫情防控,香港和内地交流一度中断,也正是这三年,见证了无数内地和香港人共同抗疫、共克时艰的决心和信心,如今终于云开雾散,相信随着内地直达香港的高铁再次开行,内地与香港的人员和经贸往来将更加密切,两地经济将得益于高铁助力而再度辉煌。

(一审:卢小伟 二审:余画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