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粮保供 服务“三农” 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专项行动在长沙启动

2023-04-01 09:31:3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3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航)3月30日,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稳粮保供”专项行动在长沙市启动。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邓小刚,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出席。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抓五项任务:聚焦春耕备耕、三夏生产等供种用种关键时期,加强种子质量和品种权保护执法;紧盯农资产品集中上市和下地入户的关键节点,加强农资质量执法;以种植养殖基地和生产企业即将上市的农产品为重点,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加强耕地保护执法;加强农业转基因生物研究、试验、生产、加工、经营、进口等全链条全环节的执法。

专项行动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细化实施方案,强化执法保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行动落地见效;将专项行动作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练兵比武活动的重要载体,加强督促指导;健全投诉举报机制,建立执法直通车,建立与市场监管、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及乡镇人民政府之间的线索通报、定期会商、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强化协作配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