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接力!千里转运7岁脑肿瘤女孩,湖南高速交警车顶亮起“莎莎加油”

2023-03-22 09:04:1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任弯湾 陈鑫] [编辑:贺瑜]
字体:【

爱心接力为女孩开辟生命通道

7岁的莎莎从西宁出发前往广州治疗,湖南高速交警接力护送,车顶亮起“莎莎加油”

莎莎在从西宁转运至广州接受治疗的救护车上。3月20日上午,救护车途经湖南,湖南高速交警全程护送。

潇湘晨报长沙讯 3月20日下午4时许,7岁的莎莎平安抵达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一辆救护车载着莎莎从青海西宁出发,湖北、湖南、广东交警接力护送,让这趟转运一路畅通平安,最终到达广州。

3月19日上午,湖北广播电视总台电视经视频道接到莎莎父亲的朋友来电:当天下午2时,7岁的脑瘤患者莎莎将从青海西宁出发,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治疗。情况紧急、路途遥远,他们希望得到沿路省区媒体和交警的帮助。

去年,莎莎被查出患有脑肿瘤,在北京做完肿瘤切除手术后康复,但近日又出现了无法自主呼吸、角膜感染、听力障碍等症状。

收到求助后,湖北广播电视总台电视经视频道立即与湖北高速交警取得联系。在湖北高速交警布置全程护送方案的同时,湖北经视频道与中华慈善救助基金会沟通,发布了捐款链接。许多网友知悉莎莎的病情后,纷纷为她捐款,加油打气。

3月19日晚11时许,转运莎莎的救护车即将进入湖北。深夜的武当山服务区,湖北高速交警已经做好了护送准备:十堰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马超介绍,他们准备好巡逻车辆在前方打通救援通道,后方也有警车护送。“我们的任务是保证救护车能够顺利地进入服务区,能够有更多车位进行交接休整。”马超说。

进入湖北后,一切都很顺利。直播途中,湖北经视频道记者冯莹莹开始发愁:离开湖北、进入湖南后怎么办?

巧合的是,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恰好看到了这则直播。考虑到从湖北到广东必定经过湖南,湖南高速交警主动联系了冯莹莹,希望在湖南境内提供帮助。冯莹莹立即和救护车司机进行交接,向湖南高速交警报备了湖南境内的路线。

3月20日上午9时许,转运莎莎的救护车行驶在二广高速益阳段,益阳高速交警为车辆牵引护送。途经的路段有的起雾、有的下雨,警车在前方开路,救护车行驶得更加顺畅。冯莹莹发现,警车车顶的显示屏上亮着“莎莎加油,早日康复”。

益阳、娄底、邵阳、永州高速交警接力护送,下午1时许,救护车顺利离开湖南、进入广东。为了让救护车更快速地通过,湖南高速交警在中途灵活变更了路线,并提前在白马服务区准备好食物,方便莎莎的家人、医疗救护人员休整。

3月20日,救护车进入市区后广州交警为其护航。组图/受访者提供

在广东交警和媒体的帮助下,救护车在3月20日下午4时许抵达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这比莎莎父母预计的提前了约3个小时。莎莎得到及时治疗,这让所有人安下了心。

记者 任弯湾 通讯员 陈鑫

来源:潇湘晨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