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辩论赛在南华大学闭幕

2023-03-13 16:53: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睿妍 夏文辉]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3日讯(通讯员 徐睿妍 夏文辉)3月12日,经过决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后,第七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辩论赛在南华大学落下帷幕。

经过精彩纷呈的决赛后,湖南大学获冠军,湖南师范大学获亚军,南华大学获季军。国防科技大学、吉首大学、湖南工业大学、中共湖南省委党校获优秀组织奖。湖南大学王海天、湖南师范大学万丹、南华大学何小英获优秀指导老师。湖南大学罗翟耀、湖南师范大学李英姿获“最佳辩手”称号,23位同学获“优秀辩手”称号。

决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南华大学承办。

▲第七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辩论赛决赛现场   通讯员供图

第七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辩论赛共有19所高校研究生辩论队,145名队员参加,近5000人次观看比赛。经历了抢位赛、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共26场比赛,历时16天,最终湖南大学、南华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站上了半决赛与决赛舞台。

半决赛与决赛紧密围绕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紧扣新时代“乡村振兴”“奋进新征程”等主旋律设置赛题。在赛场上,辩手们才华横溢,思维敏捷,旁征博引,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同学们优秀的表现,充分展现了语言和思辨的艺术魅力,全面弘扬了“追求真理、锻炼思维、公平竞争、追求卓越、提高素质”的比赛精神,也全面促进了全省研究生的相互学习和交流。

(一审:卢小伟 二审:蒋俊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