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暖|长沙楼市步入春天,售楼部忙碌起来了

2023-03-02 19:03: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卜岚 龙思言]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卜岚 实习生 龙思言

“这次不是狼来了,是春天来了。”

在长沙,楼市回暖的消息频频刷爆了朋友圈:凌晨排队认筹,首次来访仅20分钟就下定,每天来访150组看房只能预约……

走过疫情期间的沉寂,长沙楼市开始回温。购房者蠢蠢欲动,不少新盘周末到访量屡屡破百组,深夜买房也开始出现。长沙楼市又火了?是营销炒作还是真的回暖?

每天来访150组看房只能预约

去年此时,楼市还是一片沉寂,在疫情影响下,访客寥寥,现在已经明显变了。

“认筹首日,几十个千万级老板凌晨在排队认筹,为了抢那几套首开的复式房源,而且是自发排队的,劝也劝不走,真的是太拼了。”运达会展湾的相关负责人在朋友圈发布了一张客户3月1日凌晨1时50分排队的照片,照片中大约有20—30位购房者,他们大多裹着围巾和毛毯,似乎做好了通宵排队的准备。

“2月18日项目开放,至今已经接待了一千多组客户。周末每天有150组客户,现在项目实行预约制,这几天都约满了。”3月2日,招商蛇口长沙公司江山境营销总监林小兰正在项目查看访客情况,“开放第一周因为来访量太大,我和销售经理都只能亲自上阵。”

看着营销中心人满为患,林小兰虽然忙碌却很欣慰。她告诉记者,除了预约制,项目还需要验资150万元,“咨询的最多的是225平方米和278平方米的户型,大多是改善型客户。”

“单日6套!破工作日单日销售套数记录。首访20分钟定房,破项目成交时间最短记录。”2月28日上午10点,金地湖山樾置业顾问马先生晒出了成绩单,“最先感受到市场复苏的永远都是地产人,接下来优质房源会变少,折扣会回收,有购买需求的客户,抓紧上车。”

市场的回温,在一线的地产人确实感触颇深。长沙岳麓区一别墅项目的置业顾问陈先生坦言,最近项目甚至出现了10几个销售抢一套房卖,“143平方米的户型刚开盘就售罄了,赠送面积很大,纯墅真的卖一套少一套了。”

新房连续四周成交量环比上涨

据湖南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月长沙楼市已经连续四周环比上涨。2月第3周,新房住宅成交1225套、17.54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23%、26%。2月第4周,新房住宅成交1403套、19.76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15%、13%。

对于最近楼市的回暖,克而瑞湖南区域表示,市场回暖趋势明显,开发商积极拿证入市,周度商品住宅供应回暖。政策放松叠加天气良好,周度商品住宅成交量价齐涨,随着供应回暖,预计这波热行情将持续。价格端从较低位回升,市场回暖之下,开发商普遍收回或者减少折扣,市场均价上行。

中指研究院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表示,短期看,部分城市3月或出现小阳春行情,但市场回暖的持续更需要居民置业信心和收入预期的恢复,整体仍需依赖宏观经济基本面的修复情况。不同能级城市间分化情况或更加明显,核心一二线城市市场情绪修复节奏较快,多数三四线城市仍面临调整压力,市场或延续调整态势。

“在众多利好政策的影响下,叠加天气回暖的因素,长沙整体来访量维持高位,特别是洋湖大王山和金星北板块表现突出。”长沙一房企营销负责人周先生坦言,市场房企供货逐渐恢复,市场上刚需改善需求加速释放,整体销售表现正逐步恢复正轨,“不过,每年春节之后都会有一个报复性‘小阳春’。不过,至于小阳春是否会转化成全面回暖,要看成交量扩大有无持续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