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521%!上榜黑珍珠,长沙4家餐厅线上流量增长明显

2023-03-01 08:56:1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以前坐不满,现在得预订”

长沙四家黑珍珠餐厅线上流量较上榜前提升了521%,互联网美食榜单助力长沙餐饮消费

漫画/余宁山

长沙晚报2月28日讯 (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网红”气质加上互联网平台权威榜单的助力,长沙的餐饮消费正加速复苏。记者从美团平台获悉,黑珍珠餐厅今年首次进入长沙带来了立竿见影的效果,首批上榜的4家餐厅线上流量数据增长喜人,较上榜前提升了521%,其中墨泉峰味提升了近15倍,新长福世嘉店线上流量增长了490%。同时,长沙越来越多精致餐厅也纷纷向黑珍珠餐厅的标准看齐,推动湘菜和长沙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

线上客流增长明显

今年2月9日,2023黑珍珠餐厅指南公布,长沙新长福世嘉店、君庭中餐馆湘江豪生店、墨泉峰味、晴溪庄园星沙店等四家长沙餐厅首次入围“中国人自己的美食榜”。短短20天,作为新上榜城市,黑珍珠对长沙上榜餐厅的线上流量带动明显。

“以前坐不满,现在得提前订,有时候突然‘爆满’。”墨泉峰味创始人王焰峰说,入选“2023黑珍珠餐厅指南”是餐厅加速回血的一个明显信号,不仅带来了更多的线上流量,也让品牌思考线上推广的新渠道。

墨泉峰味创立于2022年,时间不长,但来头不小,它是由湘菜泰斗王墨泉与湘菜大师王焰峰共同建立的一个湘菜餐饮品牌。王焰峰告诉记者,上榜之前,门店引流基本是靠食客的口口相传,而上榜后,美团、大众点评都会有黑珍珠餐厅的推介,带动了大量的线上客流。

“进客人数、桌数、人均消费都明显上涨,现在晚餐每天都需要提前2至3天预订。特别是有很多异地客人慕名而来,同行过来学习交流的也明显增多。”新长福世嘉店执行总经理徐美霞说,新长福是一家立足长沙、放眼全国的企业,在北京、深圳等地也有分店。自上榜以来,除了世嘉店的客流增长明显,也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客人到新长福各地的分店品尝精致湘菜。

线上线下同频助力

“打开大众点评APP,点开首页的点评榜单,里面的必吃榜、必玩榜、黑珍珠餐厅指南几乎囊括了绝大部分的美食、休闲娱乐‘打卡点’,不少门店还支持线上排队,让消费者消费更加轻松。”上周末,自来娄底的秦女士一家在长沙过了个周末,依靠互联网榜单,人生地不熟的他们享受到了地道的长沙美食和娱乐。

当下,线上种草、线下打卡已成为新的消费模式,而“网红”长沙是全国闻名的美食聚集地,在黑珍珠餐厅指南、必吃榜等拥有互联网基因的美食榜单的助力下,长沙餐饮消费行业不断产生着良好化学反应。

“萝卜干的脆爽、粉皮的Q弹,下饭真是绝绝子。”作为2022年必吃榜的上榜餐厅,笨罗卜·浏阳菜馆(麻园湾店)赢得了不少网友的好评,而食客们的分享也让该店依靠互联网平台的引流迅速恢复往日的活力。记者看到,虽然位于雨花区城南中路的一个拐角处,但笨罗卜·浏阳菜馆(麻园湾店)仍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的食客,常常是没到饭点就有不少食客在等待一饱口福。

在必吃榜上,还有很多长沙餐馆像笨罗卜·浏阳菜馆一样,在互联网赋能下,在今年开年之初就写下了精彩的一笔。据了解,从2017年首次发榜以来,目前已有6亿人次通过其探索城市美味,累计带动5000余家优质商户的发展,为促进经济增长贡献了“舌尖力量”。特别是随着消费的加速复苏,长沙越来越多的优质餐厅通过必吃榜获得线上流量扶持,为线下实体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加速助推消费复苏

口味虾、辣椒炒肉、小炒黄牛肉、臭豆腐、米粉……光是从丰富的菜品,就能看出长沙美食对食客的吸引力。

其实,作为新一线城市和千万级人口的特大城市,长沙的消费潜力肉眼可见。以精致餐饮为例,过去两年,长沙的精致餐饮呈现持续快速增长态势,精致餐厅门店数平均增长率超过10%。

今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各类消费产业加速复苏,而餐饮消费的增长是最直观明显的。业内人士分析,拥有互联网基因的各类榜单连接和服务着互联网平台海量的中小实体商户与广大食客,不仅扮演着连接器的角色,还有望成为消费复苏的助推器,助推消费重燃发展活力。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