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例!游泳教练被判终身从业禁止

2023-02-23 15:24: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昱 王必杰]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昱  通讯员 王必杰)22日,记者从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对被告人王某判处终身禁止从事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工作。这是全省法院对校外培训机构游泳教练发出的首份从业禁止判决。

王某系某校外培训机构游泳教练,2022年夏天,在场馆闭馆后,他对一名未成年学员实施性侵,家长察觉后报警。王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在庭审中当庭认罪认罚。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的行为构成强奸罪。本案被告人系利用其职业便利实施强奸行为,根据犯罪情节和预防再犯罪的需要,应依《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对其从事相关职业适用禁止性规定。

为防止王某刑满释放后从事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工作,对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造成潜在威胁,依法对其判处有期徒刑的同时,根据法律规定对被告人王某宣告从业禁止,终身禁止王某从事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