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在岳阳开幕

2023-02-18 17:14: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汤静 刘思佳] [编辑:贺瑜]
字体:【

第十二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在岳阳开幕。

华声在线2月18日讯(通讯员 汤静 记者 刘思佳)初春的洞庭湖烟波浩渺,候鸟翱翔。2月18日,第十二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在岳阳开幕。

本届观鸟节为期3天,除开幕式外,还将举行洞庭湖观鸟赛、“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文明建设五周年生态成就暨洞庭湖候鸟保护国际论坛、公众网络视频观鸟直播活动、亲近自然文创活动等系列子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观鸟、识鸟、爱鸟、护鸟行动中来。

现场为“湖南鸟类和湿地保护形象大使”授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洞庭湖国际观鸟节共有30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15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比赛时间由原来的12小时延长至24小时,还增加了夜间观鸟的环节和互联网+观鸟板块,群众均可通过网络直播进行观鸟。

开幕式上,主办方为刘佳颖、齐思钧、梁田、吴泽林授牌“湖南鸟类和湿地保护形象大使”,并通过实时连线采桑湖湿地、东古湖湿地,让嘉宾近距离感受洞庭湖湿地的生态环境改善成果。现场还通过口技沉浸式表演、歌舞表演、宣读洞庭湖爱鸟宣言等形式,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局面。

爱鸟人士代表共同宣读洞庭湖爱鸟宣言。(以上图片均由主办方提供)

据了解,洞庭湖观鸟节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构建了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公众参与的鸟类与湿地保护载体,得到了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环境基金、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国际组织的支持和肯定,吸引了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支队伍参加观鸟比赛,参与人数超过100万人次。“大美洞庭·观鸟胜地”已成为湖南响亮的生态宣言和闪光的生态品牌。

此次观鸟节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湖南省林业局、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岳阳市人民政府、常德市人民政府、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

(一审:王一辰 二审:邓望军 三审:文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