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信息!湖南车辆年检需提前预约!

2023-02-05 19:27:5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洪晓懿]
字体:【

2022年10月,公安部会同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发布了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新举措,主要内容包括优化检验周期、推行网上预约、提升检验服务水平、打击非法中介。其中全面推行网上预约是打击非法中介的一个重要环节和手段。

为落实深化车检制度改革,压缩非法中介空间,我省要求2023年3月底在用车年检要实现100%预约。个人名下机动车预约可自行通过扫码办理用户注册绑定本人机动车,也可通过亲友备案非本人机动车方式进行预约。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截止日前3个月内,车主均可在“交管12123”APP上提前预约,也可到检测现场进行排队预约。

未及时办理转让登记、单位用户未及时到窗口办理用户注册的,将不能通过“交管12123”进行预约,为保障良好的检车体验,在此提醒车主及时办理相关业务。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让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自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内到车管所申请转让登记。

单位用户办理“交管12123”注册,可就近选择交警大中队或车管所窗口办理。所需资料:单位统一信用代码证书或者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或者盖公章的复印件)、单位委托书原件、代理人身份证原件。

那么如何在线预约呢?

湖南公安手把手教大家

第一步

登陆“交管12123”APP,进入系统首页,点击[更多]。

第二步

通过业务中心→【机动车业务】点击【机动车车检预约】,进入办理流程。

第三步

进入车辆选择页面,点击【查询】按钮。

第四步

选择所在城市

第五步

选择相关车辆信息,点击【下一步】按钮。

第六步

在机动车检验预约页面,选择任意的机动车检验机构,点击【下一步】按钮。

第七步

选择预约日期,点击【下一步】按钮。

第八步

选择预约时间段,点击【下一步】按钮。

第九步

输入正确的图形验证码,点击【确定】按钮。

第十步

系统跳转至预约成功页面,点击【预约结果】可查看相关预约信息。

注意事项

1、交管12123每日预约开放时间时间为6时至23时。

2、如车主朋友因故需要取消预约的,应至少提前12小时提出申请。

如何备案非本人的机动车

操作流程看这里

↓↓↓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