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转运线”,24小时温暖在线

2023-01-27 07:55:4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1月21日,长沙市120急救中心特勤值守队医生李林(左)和护士曾涔在救护车上监测老人的生命体征。

1月19日晚8时许,长沙市120急救中心直属站, 接到转运命令后,值班医护人员在同事的协助下,穿好隔离服准备出发。

1月19日晚11时45分,长沙市开福区万家丽北路一餐馆,长沙市120急救中心特勤值守队急救医生刘斯亮(右)和护士周帅安为醉酒人员进行紧急救治。

1月20日凌晨,解放军第九二一医院,长沙市120急救中心特勤值守队急救护士周帅安(右二)和医护人员合力将一名患者转移到医院病床上。

1月19日晚,一辆转运病人的长沙市120急救中心救护车疾驰在长沙市东二环。

1月21日,大年三十,长沙公共卫生服务中心,120急救中心调度员汤潇接听求救电话。这是她连续第5年春节持续在岗。

1月21日,大年三十,长沙市岳麓区,长沙市120急救中心特勤值守队急救医生蒋洁和同事成功将一名病人转运。这是他们当天转运的第5位病人。

1月21日下午1时31分,长沙市120急救中心直属站,长沙市120急救中心特勤值守队急救医生蒋洁(右)和护士王杏忙完一上午的工作后,才赶回站里吃泡面。这是他们大年三十的午饭。

图、文/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辜鹏博 通讯员 彭甜

“有任务,马上发车”,1月21日,大年三十,一辆120救护车刚返回长沙市120急救中心直属站,就接到紧急任务。医生李林、护士曾涔和驾驶员李建组成的三人急救小组来不及吃午饭,迅速上车,全速赶往医院转运病人。

2022年12月以来,长沙市因基础性疾病合并新冠病毒感染导致的患者增多,院前急救需求量大幅增加,承担转运任务的120则是“生命转运线”,长沙市120急救中心处于高位运行状态。春节期间,急救中心指挥调度122台救护车、740人值守,24小时保证“生命转运线”运行畅通。

目前,急救呼救已趋于平稳,接近往年同期水平。“但是我们还是始终提高警惕,做好充足的准备,确保急救工作平稳有序。”长沙市120急救中心调度科科长陈俊辉说。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他们一如既往奔忙在抢救病人的路上;当万家团圆时,他们仍然坚守在医疗救治的第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生命守护者”的使命和担当,成为市民24小时温暖的“生命转运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