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节为媒,迎“湘商回归” 怀化春节假期签约项目14个

2023-01-27 07:54:1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军 雷鸿涛 怀化日报记者 底健)年味浓浓,“湘”情更浓。春节期间,五溪大地涌动“湘商回归”热潮。据怀化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五,全市共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63.3亿元。

新年伊始,怀化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县、市、区紧紧抓住湘商返乡的有利时期,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湘商”回归交流活动,用实际行动发出重商亲商“好声音”,唱响返乡创业的“主旋律”。各县(市、区)成立了工作专班,全面梳理返乡客商名单,对接返乡客商500余名。春节期间,该市相继举办了新春座谈会、恳谈会、专场推介会等10余场,与在外乡贤共叙家乡情,共谋发展新愿景。

“家乡变化巨大,令人激动,营商成本低、服务好、办事快,令人振奋。”在沅陵县召开的“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新春座谈会上,东莞市蓝天灯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中华为家乡的变化点赞,现场签约沅陵县黑木崖农产品综合开发项目。

据了解,春节期间,该市还采取上门走访客商等形式,对接洽谈了26个“湘商回归”项目,总投资61.75亿元。芷江侗族自治县洽谈了进出口贸易、电子显示、集成电路等3个项目,均有望在正月十五之前签约落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