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湖南省新华书店邀你共赴书香丰盈的新春灯会

2023-01-22 20:39: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岱霞] [编辑:贺瑜]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岱霞)满是书香的新春灯会,你参加过吗?这个兔年春节,新华书店邀请湖南的读者们,共赴一场充满书香的美好约会,将新年氛围感拉满。

正月初一(1月21日)至 正月十五(2月5日),作为“湘书书香——过新年 读好书”全民阅读活动的重磅活动之一,湖南新华书店集团在湖南图书城、新华书店袁家岭门店设置主会场,在全省市、县中心门店及主题书店、特色书店设置分会场,举办“千灯共阅,逍遥书会”新春灯会系列活动,与广大读者在书香中共度新春佳节。

新华书店,是几代人的共同记忆。今年春节期间,湖南省新华书店将年“搬”进门店,精心布置了张灯结彩的书籍门头,在书香中增添浓浓年味。活动期间,除了全省门店推出新春购书全场7折优惠,同时线上线下发放各类新年好礼及购书券,以实在的文化惠民举措倡导读者书香迎新年。彼时的书店,将不再只是书的海洋,更是充满喜庆的游园集市。

正月初一,在湖南图书城新春灯会中不仅能阅读、购买种类繁多的书籍,还融入了猜灯谜、新春许愿等体验活动,让民俗文化增强传统年味。此外,读者参与猜灯谜、新春许愿或分享现场照片、视频至社交平台完成集章任务,即可“解锁”福袋抽奖环节,将华为手机、定制文创、年味福袋等新年好礼收入囊中。现场,非遗技艺、国潮文创、古风仕女、长沙美食等集结亮相。阅见古今文化,传承佳节习俗,那些书里的画面,读者在这里都能看到、触摸到、体验到。

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一场年味浓厚的千灯赴阅游园集会将在新华书店袁家岭门店惊艳登场。届时,新华书店点亮千盏灯笼,在摇曳灯光里,国风仕女游园,非遗传承体验,古风演奏响起,带你穿越时空,回溯古时元宵。灯谜是元宵节必不可少,可以领略传统文化之美,也能收获满足的会心一笑。

此次灯会活动由湖南省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指导,湖南出版工作者协会、湖南日报文旅体频道、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湖南新华书店集团主办。

兔年春节临近,年味愈加浓烈。这个春节,湖南省新华书店约你温暖相见、共阅新春,用一场年味满满、好玩好逛的新春集会迎接新年。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不见不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