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绿色智能“国能号”12轴电力机车开跑

2023-01-19 10:33: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张灿强]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张灿强)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今天透露,该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联合研制的新一代绿色智能“国能号”12轴电力机车,近日在包神铁路上线。

新一代绿色智能“国能号”12轴电力机车于2022年9月在中车株机公司下线。最高时速120公里,轴重25吨,牵引功率14400千瓦,牵引力1140千牛,能够实现智能驾驶、智能运维、智能诊断,具备更高的智能化水平。外观采用仿生形态,形似猛虎,内部制动系统采用以“模块化、分布式网络、智能化”为基础的机车制动机,确保重载列车制动的安全性、可靠性、可用性、可维护性。机车能灵活开行“20”“11”万吨牵引模式,匹配货车更新换代,起到高效协同作用,在节能减排方面效果显著。

包神铁路是我国西煤东送第二条黄金大通道,新一代绿色智能“国能号”12轴电力机车上线后,提高了我国重载铁路智能控制、智能运输、智能管理水平。中车株机公司现场售后服务人员积极投入新车整备与春运保障工作,确保每一台机车安全运营,为能源运输大通道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