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管理部来长检查指导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2023-01-17 09:11:43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国家应急管理部来长检查指导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未“雪”绸缪,确保春节返程安全畅通

长沙晚报1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1月16日,国家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副司长黄先龙带队来长检查指导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工作组一行先后到宁乡市公安局交警指挥中心、雪天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乡分公司、宁乡市应急救援中心、天心区湘府路大桥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自降雪以来采取的应对措施。

在宁乡交警指挥中心,黄先龙询问了协同共管、联勤联动、应急值守勤务安排等情况,对执勤民辅警恪尽职守的工作精神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工作组来到宁乡应急救援中心,现场对配备的除雪撒盐车等装备进行检查。

据悉,长沙市应急管理局提前部署、积极备战,多管齐下做好除雪防滑保畅准备工作,围绕“保畅通、保民生、保安全”的要求,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应急处突工作及时高效;储备各类生活救灾物资,以备紧急情况有充足的物资保障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黄先龙表示,雨雪冰冻天气对春节期间群众出行造成很大影响,近期是春节假期返程高峰,大家一定要坚守岗位、履职担当,努力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全力保障好广大群众春节假期返程的安全畅通。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