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社区将抗原试剂等防疫健康包送到居民手中

2023-01-13 19:21: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黄静 实习生 刘杰)小小健康包,温暖群众心。近日,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联合长沙盈康肿瘤医院开展健康咨询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解答健康疑问并发放防疫健康包。

“这是送您的防疫健康包。”活动当天,在社区大厅及金桂小区等小区义诊点,抗原检测试剂、口罩、布洛芬、科普宣教资料等防疫物资发放到居民手中,工作人员详细叮嘱使用方法。

为避免人群聚集,以防交叉感染,社区特意设置多个公益健康咨询点,开展免费健康咨询、发放防疫健康包、讲解防疫知识,居民朋友可以就近选择家门口的健康咨询点。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和医生为每一位前来的社区居民提供免费量血压、心肺听诊、健康咨询等服务,耐心解答居民疑问,特别是新冠感染后康复期的注意事项及治疗。

活动中发现有高血压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群比例较高,医生还会给予生活饮食、健康监测、用药等指导,并叮嘱大家出行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避免二次感染,监测身体状况及做好健康预防。

感染新冠病毒“阳康”后,许多居民仍然有不同程度的不适症状,如气不够喘、不想吃饭、口干心慌等。医生提醒,刚刚“阳康”的患者身体还比较虚,仍然要注意休养身体,避免过于劳累,才能安全度过危险期。

核酸转阴、体温正常后,仍然要注意休养身体。避免过于劳累,不要抽烟酗酒,不要剧烈运动,以免导致新冠复阳,引起身体不适。65岁以上且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阳康”之后要着重注意心肺健康,若出现久咳不愈、夜间咳嗽加重、咳嗽痰中带血、呼吸困难、胸闷气短胸痛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截至今日,活动已累计发放防疫健康包近千余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