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首日迎高速出行高峰 峰值流量约为205万辆,这些高速路段较“繁忙”

2022-12-31 10:18:47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晚报12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为期3天的元旦假期正式开启。据高速交警部门预判,假期湖南高速车流峰值日将出现在12月31日,峰值流量约为205万辆。

2023年元旦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601.5万辆,日均200.5万辆,较2022年元旦假期同比下降14.7%。“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加之元旦春节假期相距较近,预测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维持在日常状态,激增可能性不大,路网整体运行态势较为平稳。”高速交警预判,公众出行方式以探亲访友、度假等省内中短途自驾为主,路网流量集中在环长沙周边高速、热门景区等主要节点上。

12月30日15时左右,省内高速车流量开始增加,车流由长沙等主要城市向周边县市扩散,城市进出口收费站流量激增,并持续至晚间。据预测,12月31日,公众出行意愿较强,自9时开始,全省路网流量将逐渐抬升至11时达到当日峰值,预计小时峰值流量为20万辆,自驾游、探亲流叠加,有间歇性小高峰,峰值时段将主要集中在9时至11时和14时至16时期间。

假期期间,省内高速车流主要集中在以长沙市为中心、四纵四横高速主干道为主要通道的区域,形成潮汐性、波段性路网运行态势。市民驾车出行,需要注意错时避峰,留意以下大流量高速路段: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湘潭段,G60沪昆高速湘潭段、邵阳段,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G0421许广高速湘潭段,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沙段、益阳段,G6021杭长高速长沙段和S50长芷高速长沙段。

相关新闻

湖南机场客流预计12万人次

长沙晚报12月30日讯 (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薛敏 杨宇)2023年元旦即将到来,湖南机场客流预计将达到12万人次,运输起降架次将达到1100架次,其中长沙机场航班架次达800架次,旅客吞吐量达9万人次。

元旦期间,湖南机场集团联合南航、厦航、湖南航空、昆明航空推出系列机票促销活动,长沙至北京票价低至280元、至重庆低至230元、至杭州低至130元、至昆明200元,长沙至宁波、厦门、南京、杭州、泉州、天津、南宁、温州、揭阳等航线单程票价(不含税)130元起。此外,湖南机场还推出了针对学生、政企员工、务工返乡人员的专属包机服务,提高航空出行的便捷程度。

据悉,南航将于2003年1月8日恢复长沙-河内航班,1月16日开通长沙-香港航班。后续湖南机场还将重点恢复东南亚、韩国、日本等“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相关航线。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